市民慎防声称由通讯办发出的欺诈电话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日)呼籲市民继续提高警觉,留意一个声称由通讯办热线
2961 6333所拨出的预录电话讯息。该讯息指接电者的流动电话有异常使用情况,并将于两个小时后关机。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继于十月二十七日通讯办接获数位市民举报,指收到声称由通讯办热线拨出的预录电话讯息,通讯办昨日再接获数位市民举报,指近日再收到这些声称由通讯办热线拨出的预录电话讯息。通讯办再次澄清,绝对没有打出该些电话,亦不会发出任何有预录讯息的电话。通讯办已把接获的举报交予警方跟进,并再三呼籲市民提高警觉。」

「我们再度提醒市民,通讯办不会打出任何有预录讯息的电话,亦不会代表任何电讯商联络市民。如收到上述的怀疑虚假电话,请提高警觉,并向警方举报。如市民对其流动电话服务的使用情况有任何问题,应先联络其电讯商查询详情。」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