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办欢迎香港电讯业推出解决顾客投诉计划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天(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欢迎香港通讯业联会(通讯业联会)宣布推出两年为试验期的电讯业解决顾客投诉计划(计划)。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通讯办欢迎电讯业设立作为另类排解纠纷的解决顾客投诉计划,解决电讯服务供应商与其住宅/个人顾客之间陷入僵局的计帐争议。计划的推出,代表电讯业自二零一一年七月成功实施《电讯服务合约业界实务守则》后再迈进一大步,致力满足顾客期望和提升顾客服务质素。」

近年,在通讯办所收到各类有关电讯服务的消费者投诉中,一直以计帐争议占最多数。计划设法以调解方式解决服务供应商与顾客之间的争议,这安排较正式诉讼更有效率和更具成效,亦更具成本效益。

发言人续称:「我们欣悉在本年三月通讯办完成相关谘询工作后的七个月内,通讯业联会与所有主要电讯服务供应商竭诚合作,完成为推出计划所需的筹备工作。」

计划会以两年为试验期。期后通讯办和业界将会评估计划的成效和市民对计划的需求,以决定长远的发展方向。通讯办会赞助计划运作所需的经费,并会担当积极角色监察计划的表现和管治工作,以及提供其他行政支援。

发言人表示:「顾客如欲使用计划提供的调解服务,以解决他们与参与计划服务供应商的计帐争议,可首先联络通讯办,通讯办会将合资格的个案转介予在计划下设立的服务中心跟进。顾客如欲了解更多使用有关调解服务的资料,可致电 2180952联络通讯办,或浏览有关网站(http://www.ofca.gov.hk)。」

二零一二年三月十四日,前电讯管理局发出标题为「解决顾客投诉计划」的声明,总结于二零一零年进行的相关谘询工作。通讯办随后与通讯业联会和业界衷诚合作,制订该自愿性计划的实施详情,以及在计划下设立计划服务中心,以管理和运作计划。二零一二年十月九日,通讯业联会与通讯办就计划服务中心的设立和经费安排,签署谅解备忘录。

有关通讯业联会运作计划的详情(包括参与计划的服务供应商名单)可浏览有关网站(http://ccss.cahk.hk)。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