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顧客投訴計劃」(計劃)是由電訊業界所設立的調解計劃,協助電訊商與其客戶解決一些已陷入僵局的計帳爭議。

調解服務是由代表香港通訊業界的組織「香港通訊業聯會」(通訊業聯會)成立的代理機構(計劃代理機構)提供,香港所有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均參與計劃作為計劃成員。通訊辦透過與香港通訊業聯會簽署的諒解備忘錄(諒解備忘錄)支持計劃的運作,包括贊助所需的經費、根據既定的準則審核個案的申請,以及監察計劃的表現和管治工作。

計劃提供的調解服務會由曾受訓的獨立調解員處理。調解員會以電話、電子途徑或會面(視何者適用而定),協助爭議各方找出爭議點、探求和擬訂解決方案、互相溝通,以及就解決全部或部分爭議達成協議。

如何申請?

電訊用戶若有意解決一些與計劃成員已陷入僵局的計帳爭議,可以先致電2180 9521聯絡通訊辦以決定是否向計劃提交申請。通訊辦會評定其個案是否可以受理,並會將合資格的個案轉介予計劃代理機構作進一步處理。申請人須就受理個案繳付港幣50元不可退還的調解服務費用。

有關計劃的更多詳情,可瀏覽計劃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