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慎防聲稱由通訊辦發出的欺詐電話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日)呼籲市民繼續提高警覺,留意一個聲稱由通訊辦熱線
2961 6333所撥出的預錄電話訊息。該訊息指接電者的流動電話有異常使用情況,並將於兩個小時後關機。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繼於十月二十七日通訊辦接獲數位市民舉報,指收到聲稱由通訊辦熱線撥出的預錄電話訊息,通訊辦昨日再接獲數位市民舉報,指近日再收到這些聲稱由通訊辦熱線撥出的預錄電話訊息。通訊辦再次澄清,絕對沒有打出該些電話,亦不會發出任何有預錄訊息的電話。通訊辦已把接獲的舉報交予警方跟進,並再三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我們再度提醒市民,通訊辦不會打出任何有預錄訊息的電話,亦不會代表任何電訊商聯絡市民。如收到上述的懷疑虛假電話,請提高警覺,並向警方舉報。如市民對其流動電話服務的使用情況有任何問題,應先聯絡其電訊商查詢詳情。」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