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歡迎六家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參與香港電訊業界的解決顧客投訴計劃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歡迎香港通訊業聯會(「通訊業聯會」)今天(二零一三年四月二日)宣布,有六家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參與香港電訊業界的「解決顧客投訴計劃」(「該計劃」)的試驗運作。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該計劃於二零一二年十一月推出時,所有主要固定與流動服務營辦商均有參與。六家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於今天參與該計劃後,其客戶便可使用由該計劃提供的調解服務,藉此另類排解糾紛機制以解決與服務供應商之間計帳爭議。」

通訊辦會繼續支持該計劃,並贊助所需經費和提供所需行政支援,包括處理查詢,以及在評估申請後把合資格的個案轉介予該計劃的調解服務中心跟進。自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一日起,通訊辦共收到236宗申請查詢,其中36宗屬於該計劃的範疇,當中27宗在交予調解服務中心跟進前已獲得妥善解決,6宗經調解服務中心跟進後亦獲得圓滿解決,而餘下3宗正在處理當中。

該計劃是由電訊業界設立並由通訊辦贊助的調解服務計劃,目的是協助解決電訊服務供應商與其住宅/個人客戶之間陷入僵局的計帳爭議。客戶如有意使用該計劃下的調解服務,可先致電通訊辦熱線 21809521 或瀏覽通訊辦網頁 http://www.ofca.gov.hk。有關通訊業聯會運作該計劃的詳情(包括參與該計劃的服務供應商名單),可瀏覽有關網站 http://ccss.cahk.hk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