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提升寬頻表現測試系統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其寬頻表現測試網站已經提升,以支援測量更高速的固網寬頻服務。

該測試網站可讓市民測量寬頻連接服務的表現,包括固網寬頻服務的下載速度、上載速度、網絡時延、封包遺失和抖動,以及 iOS 和Android 裝置上的流動寬頻服務的下載速度、上載速度和網絡時延。經提升後的系統可讓寬頻用戶測量速度高達1 000 Mbps (提升前最高可測量的速度為300 Mbps ) 的固網寬頻連接服務。iOS 和 Android 手機用戶可繼續使用測試網站,以測量速度高達 100 Mbps 的流動寬頻連接服務。

消費者可通過通訊辦網站(speedtest.ofca.gov.hk)連接寬頻表現測試網站。

該測試網站自二零一零年十二月推出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二零一四年,使用系統進行表現測試的總數超越5 000萬次,平均每日進行的測試約為37 300次。

背景資料

前電訊管理局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推出寬頻表現測試網站,讓市民測量他們的寬頻服務連接表現。為確保測量結果不偏不倚和準確,測試網站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科技服務處設立的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HKIX)操作。

該測試網站測量寬頻服務的主要表現參數,包括固網寬頻服務的下載速度、上載速度、網絡時延、封包遺失和抖動,以及 iOS 和Android 裝置上的流動寬頻服務的下載速度、上載速度和網絡時延。二零一三年一月,該網站曾作提升,以測量速度高達 300 Mbps 的固網寬頻連接服務和iOS 和 Android 裝置上速度高達 100 Mbps 的流動寬頻連接服務。二零一四年十二月,測試網站進一步升級,以測量速度高達1 000 Mbps的固網寬頻連接服務。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