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电视共用天线(SMATV)系统

资料单张什么是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

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主要由一个或以上的碟形卫星电视接收天线组成。碟形天线一般安装在大厦天台,将接收到的卫星电视节目经由电缆传送至大厦内各住户。

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可以接收和传送哪些卫星电视节目?

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牌照持牌人可以透过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接收及传送供公众接收的免费卫星电视节目。目前,在香港可以接收到超过400个免费卫星电视节目。大厦住户可透过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在470-862兆赫频段内使用最多十个频道来接收免费卫星电视节目。

大厦如何得到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服务?

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须由持牌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安装、维持和操作。由大厦住户委任的大厦管理公司或业主立案法团可与持牌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协商,以出售、出租或租购方式为大厦提供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服务。在授权大厦管理公司或业主立案法团与持牌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签订提供有关系统的合约前,大厦住户应清楚了解合约上任何可能影响他们的权利的条款。

收看卫星电视节目需要缴付费用吗?

收看免费卫星电视节目无须缴付任何节目费用,但大厦住户可能需缴付提供、安装、保养及操作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的费用。这些费用可包括在大厦管理支出内,或经由大厦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或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另外收取。

保养合约期满后有何跟进工作?

如大厦住户欲继续收看卫星电视节目,可与现有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续约,或与其他持牌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签订新合约。如该系统已停止运作,住户应尽快拆除它,因为由该系统引起的人命伤亡或财物损失可能不再受到有效的第三者保险保障。

安全考虑

为安全着想,大厦住户应要求他们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营办商每三年聘用注册结构工程师,重新验证,确保碟形天线的结构安全。

进一步资料

市民如需要更多有关可在香港接收的卫星电视节目名称和卫星电视共用天线持牌商清单,可按此

查询

电话:8102 4387
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