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Section Index][Previous][Next]

由于香港邻近深圳,内地的流动网络讯号可能会出现「过界」的情况,以致消费者身处香港边界范围或部份离岛使用本地流动服务时,其流动装置可能会自动连接至内地流动网络。当此情况发生时,所有打出或接收的电话通话,以及透过流动网络连接互联网所使用的数据,会分别被视作使用话音漫游及数据漫游,并根据漫游服务的收费计算。

为避免你的流动装置在你身处香港时接驳至内地的流动网络,你可以以手动方式设定流动装置连接至指定的本地网络。虽然启动手动选择网络的程序因应不同型号的流动装置可能有所分别,但一般而言,你可按以下步骤设定指定网络:

  1. 进入「设定」选单;
  2. 拣选「营办商」或「网络」次选单;
  3. 选择「手动网络」选项以拣选你的指定网络;
  4. 在你的流动装置储存指定网络选项;及
  5. 确保流动装置成功接驳至指定网络。

此外,你也可以向流动服务营办商查询,是否可以关闭或暂停漫游服务,以防止无意触动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