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顾客投诉计划」(计划)是由电讯业界所设立的调解计划,协助电讯商与其客户解决一些已陷入僵局的计帐争议。

调解服务是由代表香港通讯业界的组织「香港通讯业联会」(通讯业联会)成立的代理机构(计划代理机构)提供,香港所有主要电讯服务供应商均参与计划作为计划成员。通讯办透过与香港通讯业联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支持计划的运作,包括赞助所需的经费、根据既定的准则审核个案的申请,以及监察计划的表现和管治工作。

计划提供的调解服务会由曾受训的独立调解员处理。调解员会以电话、电子途径或会面(视何者适用而定),协助争议各方找出争议点、探求和拟订解决方案、互相沟通,以及就解决全部或部分争议达成协议。

如何申请?

电讯用户若有意解决一些与计划成员已陷入僵局的计帐争议,可以先致电2180 9521联络通讯办以决定是否向计划提交申请。通讯办会评定其个案是否可以受理,并会将合资格的个案转介予计划代理机构作进一步处理。申请人须就受理个案缴付港币50元不可退还的调解服务费用。

有关计划的更多详情,可浏览计划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