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Section Index][Previous][Next]

不同服务供应商提供各式各样的家居宽频服务计划予消费者,而各服务供应商在处理终止服务的申请上有其各自的安排。为增加服务资讯的透明度及令消费者有更充份认识,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已在其网站刊载主要家居宽频服务供应商就服务使用者提出终止服务申请所采取的安排

刊载的资料包括 :

  • 终止服务预先通知期的要求;
  • 接受终止服务的申请途径及方式;
  • 认收及确认终止服务申请安排和详情;以及
  • 交还顾客设备的途径。

如服务供应商推行新安排,通讯办在接获通知后会定期更新有关资料。所刊载的资料旨在让消费者更加了解不同的服务供应商现时的终止服务安排,藉此减少有关终止服务事宜的争议,并通过比较现时由不同服务供应商所提供的终止服务安排之优劣,帮助他们更明智地选用最切合本身需要的服务计划。

一般而言,我们亦建议消费者在签订合约或续约前,应先查阅、了解及比较各个服务计划的条款,当中包括服务收费、优惠及折扣(如有)、服务表现、网络复盖、关于续约、服务搬迁和终止服务方面的安排,以及其他相关细节。由于各服务供应商可能会随时因应他们的市场或商业考虑而调整其服务计划及更改其终止服务的安排,消费者应向个别服务供应商查询其最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