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用户

有些家居电话线路设有「双音辨号」功能,同一线路获配两个电话号码,而这两个号码的来电铃声有所不同,以便使用者能分辨来电的类别。第一号码通常配合标准的电话铃声,而第二号码则配合传真来电铃声。

由于同一线路获配两个电话号码,如你不想在该电话线路接收非应邀电子讯息,你须把两个电话号码都登记在拒收讯息登记册上。如只登记其中一个号码,可能因讯息被发送至另一个未登记的号码,而在同一线路上接收到讯息。

如欲查询你的电话线路是否设有「双音辨号」功能,可致电你的电话服务营办商。

商业用户

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电话设备,例如办公室电话系统、专用自动交换机等,以提供来电转驳 / 飞线功能。所以发送传真至一个号码,可能因转驳 / 飞线而传送至另一号码。

公司的电话系统管理员应能提供来电转驳 / 飞线的资料,让你可确认所有相关号码。如你想拒收非应邀电子讯息,请把所有相关号码登记在拒收讯息登记册上。如果你的公司或团体有五十个或以上的号码要登记在「拒收讯息登记册」上,请于通讯办网站下载有关表格或透过网上登记申请。

飞线

同样地,固网及流动电话号码可以互相飞线,如欲拒收非应邀电子讯息,请把所有相关号码登记在拒收讯息登记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