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时部分电子促销商会使用所谓「未接来电」的手法,以传送其预录电话促销讯息。这些电子促销商致电市民时只响铃一两下便挂断电话,故意利用来电显示留下电话号码。接电者误以为有未接来电,根据电话上留下的号码回电时,电子促销商便会播放预录电话促销讯息。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欲告知市民,所有以预录电话讯息方式传送的促销电话,包括以「未接来电」手法传送的预录促销电话,均属商业电子讯息,受《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规管。

如不想收到非应邀商业电子讯息,你可以怎样做?

根据《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如不想收到非应邀商业电子讯息,你可以:

如何举报以「未接来电」手法传送的非应邀商业电子讯息?

如遇到以下情况,你可向通讯局作出举报:

你可从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网站下载举报表格,亦可致电通讯局热线2961 6333。通讯局在收到举报后,会对个案展开调查。如发现发送人违反《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的规定,通讯局会考虑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为方便我们进行调查,请你在举报时提供以下重要资料:

有关执行《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的其他资料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执行《非应邀电子讯息条例》的资料,可浏览通讯办网站 ,或致电通讯办热线2961 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