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公告

本网站上的资料或材料,如以通讯事务管理局(下称「通讯局」)或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下称「通讯办」)的名义发出,或属于通讯局或通讯办的着作,均可复制或再分发作非商业用途,惟必须表明资料源自通讯局或通讯办。然而,香港特区政府通讯局和通讯办分别持有这些资料或材料的版权,除另有说明外,在作商业分发或再发布时,必须事先取得通讯局或通讯办的书面批准。

复制或再分发本网站内的资料或材料的批准,并不引申至或适用于在本网站内由任何其他人士、团体或任何第三方制作或拥有版权的资料或材料。如复制或再分发该等资料或材料,须取得有关版权持有人的授权或批准。

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任何人士因任何实质或指称的侵犯版权或其他知识产权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免责声明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下称「通讯办」)网站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之用。通讯办虽已尽力确保本网站的资料准确,但不会明示或隐含保证或担保该等资料均准确无误。通讯事务管理局(下称「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法律责任。任何出版物均以印刷文件正本为最终版本。

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并不保证互联网上传送的信息绝对保密。若你透过互联网向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发出信息,或者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按你的要求透过互联网向你发出信息,因而对你造成损害,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将不会承担任何责任。经互联网传递的信息,可能会因互联网线路繁忙而中断或传送受阻,或可能会因互联网的公开性质或其他原因而将资料错误传送。

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使用或无法使用本网站或其中所载资料或就使用本网站或其中任何资料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或作出的决定引起直接、间接、特殊或相应而生的损失或损害(包括但不限于业务损失或溢利损失)负上在合约法、侵权法或其他法律下的法律责任。

本网站的资料并非为解决问题提供方法,亦不得视作可用以取代专业意见。在就与本网站所提供的资料有关的任何事项采取行动之前,你应谘询专业顾问。

本网站部分资料是由第三者提交。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该等资料的任何错误、遗漏或偏差负责,并保留省略、搁置或整理所提交资料的权利。

如使用人把本网站连接至其他机构所提供的网页,必须知悉该等网页是由该等机构编制及提供。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连结本网站的超文本的内容负责,亦不会对因使用该超文本引致的损失或损害负上法律责任。

本网站所载资料的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属于有关拥有人,并由有关拥有人保留。通讯局、通讯办和香港特区政府不会对任何人因实际或指称侵犯版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所引致的损失或损害负上法律责任。

无障碍网页守则

我们承诺尽力确保本网站符合万维网联盟(W3C)《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WCAG)2.1版的AA级别标准。然而,部分网页载有无法更新的资料,因此未能提供所有符合无障碍网页级别标准的功能。如你需要以无障碍格式阅览此等资料,请告知我们,电邮地址为

我们致力为本网站的中文内容提供繁体版和简体版。然而,部分文件或基于种种原因,并无对应的简体版。如你需要此类文件的简体版,请以电邮告知,电邮地址为 ,我们会尽力提供协助。

用作开启档案的软件

本网站内载有不同格式的文件及档案。请透过以下网址免费下载软件以开启及阅读这些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