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

[计划已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申请。]

政府透过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于二零二零年五月五日推出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由通讯办负责管理。该计划旨在透过提供财政诱因,鼓励各界及早使用5G技术,推动创新和智慧城市的应用,从而改善营运效率和服务质素,以及提升香港的整体竞争力。

在该计划下,政府将资助获批项目中与使用5G技术直接相关的实际开支的50%,上限为50万元。

自计划推出以来,反应热烈。计划申请期限亦经数度延期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为止。通讯办已批准的申请涵盖建筑、物业设施管理、环保、教育、电竞、娱乐及休閒、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当项目完成后,获资助的组织和公司可能需要就如何运用5G技术提升营运效率及服务质素与同业分享和交流经验,让相关界别受惠。

有关计划的详情

申请指引

常见问题

获批项目范畴

已完成项目

5G应用经验分享

如有查询,请致电2961 6333或电邮至 与通讯办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