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5G频谱拍卖接受申请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天(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九日)就拍卖3.3吉赫、3.5吉赫及4.9吉赫频带的5G频谱发布三份资讯备忘录(备忘录),邀请有兴趣人士参与拍卖。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公布,决定以拍卖方式指配合共380兆赫的5G频谱(包括3.3吉赫频带内的100兆赫频谱、3.5吉赫频带内的200兆赫频谱及4.9吉赫频带内的80兆赫频谱),以在香港提供5G服务。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通讯局将接连举行该三条频带的拍卖,首先会于二零一九年十月十四日举行3.5吉赫频带的拍卖,接着是4.9吉赫频带的拍卖,最后是3.3吉赫频带的拍卖。有兴趣获取5G频谱的人士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准备申请,并于二零一九年九月十二及十三日内向通讯办提交申请。」

发言人说:「政府已就使用3.3吉赫、3.5吉赫及4.9吉赫频带内的频谱定下拍卖底价,分别为每兆赫港币二百万元、每兆赫港币四百万元及每兆赫港币三百万元。实际须缴付的频谱使用费金额将透过个别的拍卖厘定。」

发言人补充说:「为避免频谱持有量过度集中于单一频谱受配者,通讯局会就3.5吉赫频带拍卖的任何受配者施加70兆赫的频谱上限,以及分别就3.3吉赫频带和4.9吉赫频带拍卖的任何受配者施加40兆赫的频谱上限。」

有关上述三个拍卖的详细安排可参阅相关的备忘录,备忘录可于通讯办网站下载:

3.3吉赫频带—
https://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en/content_1170/3_3_ghz_Auction_IM.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3.5吉赫频带—
https://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en/content_1168/3_5_ghz_Auction_IM.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4.9吉赫频带—
https://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en/content_1169/4_9_ghz_Auction_IM.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