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升级资助计划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布推出资助计划,支援在3.4 – 4.2吉赫频带操作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升级,并邀请合资格申请人提交申请。

通讯事务管理局 (通讯局) 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发出声明,公布由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起把3.4 – 3.7吉赫频带内的无线电频谱编配由固定卫星服务改为流动服务,以指配予香港第五代(5G)流动服务。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此后只在3.7 – 4.2吉赫频带内操作。基于频谱重新编配,以及一项由通讯办委讬的顾问研究的结果,现有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必须升级,方可与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或之后推出的5G系统并存。有关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升级的基准要求,可浏览通讯办发出的资料便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通讯局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发出联合声明,公布通讯局将推行资助计划,由将来使用3.4 – 3.6吉赫频带的5G流动网络营办商承担经费。资助计划的详情载于「拍卖3.5吉赫频带内的无线电频谱以提供公共流动服务」的资讯备忘录。 根据该项计划,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已涵盖在现有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牌照中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均符合资格获得资助。每个合资格的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其拥有人可申请港币两万元的资助,用于相关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的升级。

通讯办将于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前向合资格卫星电视共用天线系统的拥有人寄出申请表格。申请人亦可于通讯办网站下载有关资料,或致电8102 4387索取资料。申请人须于即日起至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以邮寄方式向通讯办提交申请。逾期申请概不受理。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