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明起转用新发射频率广播


本港六个数码电视节目台明日(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一日)零时零分起转用500兆赫频带新发射频率广播,以腾出600/700兆赫频带内的频谱用作包括5G的高增值流动电讯服务。

该六个节目台分别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翡翠台81、香港电视娱乐有限公司的ViuTVsix 96和ViuTV 99,以及香港电台的港台电视31、港台电视32和港台电视33。其他数码电视节目台(即76、77、82、83、84 及85台)不受影响。

明日凌晨后,如果个别住户未能收看上述六个受影响节目台的任何一个,可向物业管理公司查询其大厦公共天线系统的调整情况,若系统仍未作出调整,应尽快处理,否则住户将无法接收有关节目台。至于使用自设天线的住户(包括居于村屋、平房、唐楼的住户),只需要为其数码电视接收器材重新搜台,即可继续收看。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自去年十二月起宣传转用新发射频率的安排,呼籲业主及物业管理者在过渡期内安排调整大厦公共天线系统,现时本港绝大部分使用公共天线系统的多层大厦住户已完成系统调整。

详情可浏览通讯办的专题网页(逾时资料),查询可致电通讯办热线(电话:2961 6333)。有关重新搜台的资料,可参考连结: https://www.ofca.gov.hk/rescan/sc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