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用戶

有些家居電話線路設有「雙音辨號」功能,同一線路獲配兩個電話號碼,而這兩個號碼的來電鈴聲有所不同,以便使用者能分辨來電的類別。第一號碼通常配合標準的電話鈴聲,而第二號碼則配合傳真來電鈴聲。

由於同一線路獲配兩個電話號碼,如你不想在該電話線路接收非應邀電子訊息,你須把兩個電話號碼都登記在拒收訊息登記冊上。如只登記其中一個號碼,可能因訊息被發送至另一個未登記的號碼,而在同一線路上接收到訊息。

如欲查詢你的電話線路是否設有「雙音辨號」功能,可致電你的電話服務營辦商。

商業用戶

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電話設備,例如辦公室電話系統、專用自動交換機等,以提供來電轉駁 / 飛線功能。所以發送傳真至一個號碼,可能因轉駁 / 飛線而傳送至另一號碼。

公司的電話系統管理員應能提供來電轉駁 / 飛線的資料,讓你可確認所有相關號碼。如你想拒收非應邀電子訊息,請把所有相關號碼登記在拒收訊息登記冊上。如果你的公司或團體有五十個或以上的號碼要登記在「拒收訊息登記冊」上,請於通訊辦網站下載有關表格或透過網上登記申請。

飛線

同樣地,固網及流動電話號碼可以互相飛線,如欲拒收非應邀電子訊息,請把所有相關號碼登記在拒收訊息登記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