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固網商以實施項目

通訊辦分別於 2019 年 6 月及 2020 年 1 月進行了兩次招標工作,以遴選獲得資助的固網商以擴展光纖網絡至六個項目下的相關鄉村。經過招標工作,獲選的固網商及他們獲批的項目如下:

項目 獲選的固網商
投標項目一(北區) 環球全域電訊有限公司(環球全域)
投標項目二(部分大埔區及部分西貢區) 香港電訊有限公司(香港電訊)
投標項目三(部分沙田區、部分大埔區、元朗區、屯門區、荃灣區及葵涌區) 環球全域
投標項目四(部分沙田區及部分西貢區) 環球全域
投標項目五(南丫島) 香港電訊
投標項目六(大嶼山、長洲及坪洲) 香港電訊

獲選的固網商的工作及責任

Image 4

獲選的固網商須按照招標文件所訂的要求,完成有關項目的工程,包括:

此外,獲選的固網商更有為部分鄉村作出額外的服務承諾,包括:

為引入市場競爭,獲選的固網商亦須開放獲資助鋪設的網絡設施(包括光纖連接線路及海底光纖電纜)至少一半的容量予其他固網商免費使用。

最新的工作進度

Image 5

獲選的固網商已就有關項目展開工作,並須就各項目在招標文件所訂的期限前,分四個里程碑完成相關工程。

截至2024年2月,香港電訊已完成投標項目二的第一期和第二期里程碑、投標項目五的所有里程碑及投標項目六的第一期里程碑的網絡鋪設工程,而環球全域亦已完成投標項目一的第一期里程碑、投標項目三的第一期里程碑及投標項目四的第一期里程碑的網絡鋪設工程。新建的光纖網絡目前已連接總共123條鄉村。

通訊辦會繼續監察獲選的固網商的工作進度及定期更新實施情況予公眾人士知悉。

各項目里程碑的完成期限

返回資助計劃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