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資助計劃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布推出資助計劃,支援在3.4 – 4.2吉赫頻帶操作的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並邀請合資格申請人提交申請。

通訊事務管理局 (通訊局) 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發出聲明,公布由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起把3.4 – 3.7吉赫頻帶內的無線電頻譜編配由固定衞星服務改為流動服務,以指配予香港第五代(5G)流動服務。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此後只在3.7 – 4.2吉赫頻帶內操作。基於頻譜重新編配,以及一項由通訊辦委託的顧問研究的結果,現有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必須升級,方可與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或之後推出的5G系統並存。有關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的基準要求,可瀏覽通訊辦發出的資料便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通訊局去年十二月十三日發出聯合聲明,公布通訊局將推行資助計劃,由將來使用3.4 – 3.6吉赫頻帶的5G流動網絡營辦商承擔經費。資助計劃的詳情載於「拍賣3.5吉赫頻帶內的無線電頻譜以提供公共流動服務」的資訊備忘錄。 根據該項計劃,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已涵蓋在現有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牌照中的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均符合資格獲得資助。每個合資格的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其擁有人可申請港幣兩萬元的資助,用於相關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的升級。

通訊辦將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前向合資格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的擁有人寄出申請表格。申請人亦可於通訊辦網站下載有關資料,或致電8102 4387索取資料。申請人須於即日起至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以郵寄方式向通訊辦提交申請。逾期申請概不受理。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