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與5G網絡並存而推出的支援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的資助計劃於十一月結束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提醒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擁有人,支援在3.7 – 4.2吉赫頻帶操作的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的資助計劃將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結束。有意申請資助的合資格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擁有人應在截止日期當日或之前提交申請。逾期申請概不受理。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為確保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可與由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開始推出並在相鄰頻帶內操作的第五代流動(5G)服務兼容,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有需要進行升級。如系統擁有人仍未為其系統進行所需的技術升級工程,他們應立即採取行動,令其系統可與5G網絡並存,以及避免衞星電視服務的接收可能受到的干擾。」

通訊辦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推出資助計劃,為期一年,至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結束,所需經費由四家使用3.4 – 3.6吉赫頻帶提供5G服務的流動網絡營辦商提供。根據該計劃,在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或之前已涵蓋在現有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牌照中的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均符合資格。每個合資格的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其擁有人可申請港幣兩萬元的資助,用於支援相關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如欲獲得更多有關資助計劃的資料,可瀏覽通訊辦網站

如對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升級工程和資助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與通訊辦聯絡(熱線:8102 4387;電郵: 或傳真:3155 0944)。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