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提供5G服務的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頻譜第二輪指配開始接受申請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起邀請有興趣使用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26/28吉赫頻帶)內頻譜以提供大規模第五代(5G)流動服務的人士提交申請。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經公眾諮詢後,於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決定把26/28吉赫頻帶內4 100兆赫頻譜編配予流動服務。當中3 700兆赫非共用頻譜會用以提供大規模公共5G流動服務,400兆赫共用頻譜則預留作提供地區性無線服務。由於該兩條頻帶的頻譜供應充裕,通訊局亦決定以行政方式指配有關頻譜。首批 1 200兆赫的非共用頻譜已於二零一九年四月首次指配予流動網絡營辦商提供5G服務。為促進5G進一步發展,經考慮市場的最新情況,通訊局決定推出該頻帶內尚餘的2 500兆赫非共用頻譜供業界申請。

相關申請及頻譜指配安排載於《提交申請第二輪指配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內頻譜以用作提供大規模公共流動服務的指引》。有興趣人士須於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資料送交通訊辦,逾時申請概不受理。上述指引及申請表格可於通訊辦網頁(只提供英文版本)下載。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