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下一页 
  1. 对通讯办营运基金而言,2020╱21年度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本年度,通讯办营运基金在计及为解决退还牌照费的申索而支付的开支后,由2019╱20年度录得3,720万港元亏损转为盈利390万港元。固定资产平均净值回报率由去年的-10.0%下跌至-12.8%*,主要是由于营运支出增加所致。
  2. 全年总收入为4.819亿港元,较去年的4.762亿港元为高,原因是向关连人士提供服务所得收入和杂项收入(主要是讨回的法律费用)增加,而部分收入的增幅因来自牌照费的收入减少而抵销。
  3. 在支出方面,2020╱21年度总支出下跌6.9%至4.78亿港元,主要原因是为解决退还牌照费申索所支付的开支减少,惟部分开支的跌幅则因员工成本增加,以及本年度采纳《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引致使用权资产折旧而被抵销。
  • 固定资产平均净值回报率是以总全面收益(不包括(如有的话)利息收入、利息支出和退还牌照费申索的款项)除以固定资产平均净值来计算所得的百分率,其产生办法与采纳《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前相同,以便比较。固定资产只包括物业、设备及器材和无形资产。

财务概要:

2020/21
百万港元
2019/20
百万港元
收入 481.9
476.2
支出 478.0
513.4
盈利╱(亏损) 3.9
(37.2)
固定资产平均净值回报率 -12.8%
-10.0%

收入

Revenue

支出

Expenditure
  • 括号内为2019╱20年度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