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香港人喜欢在假日前往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管理的郊野公园远足径远足。

郊野公园流动电话服务的照片

由于香港多山,地势陡峭,要达至100%流动网络覆盖这些郊野公园并不可行。然而,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和渔护署明白到远足和郊游人士的需要,一直鼓励流动网络营办商加强郊野公园的流动电话覆盖。在流动网络营办商努力下,在郊野公园及远足径范围内已设立了多个流动电话基站,分别位于鲗鱼涌红屋、马鞍山、企岭下、石屋山、北潭凹、大浪坳、西湾山、浪茄、元五坟(万宜水库)、滘西洲、九龙坑山、涌背、新娘潭道、吊灯笼、红花岭、鸭洲、九龙山、城门水塘、金山、荃锦坳、大棠、大榄涌、牙鹰山、万丈布、石壁、大风坳、伯公坳、南山、牛牯塱、大蚝、大浪湾村、黄竹洋及东龙洲。上述基站为大潭郊野公园、马鞍山郊野公园、西贡郊野公园、桥咀郊野公园、印洲塘海岸公园、八仙岭郊野公园、船湾郊野公园、金山郊野公园、城门郊野公园、大榄郊野公园、大帽山郊野公园、南大屿郊野公园、北大屿郊野公园及清水湾郊野公园部分地区提供流动电话覆盖。

为向远足人士提供准确及最新资料,通讯办最近对郊野公园远足径流动电话复盖进行一项调查,并已将流动电话网络复盖调查的有关资料放置在通讯办网站供市民参考。此外,通讯办将继续协助各流动网络营办商,推动他们建立流动电话基站以服务郊野公园。

有关郊野公园流动电话网络复盖的单张

流动网络营办商已印备单张,向用户提供他们在郊野公园的服务复盖资料。用户可于流动网络营办商的服务中心和销售门市索阅这些单张,或浏览下列网站取得有关资料:

流动网络营办商 网站
和记 https://web.three.com.hk/about3hk/coverage/index.html
中移动香港 http://www.hk.chinamobile.com/tc/corporate_information/Customer_Service/performance_pledge/customer-support-countryside.html
数码通 https://www.smartone.com/hk/country-park-coverage/tc
HKT 暂未提供

郊遊人士或远足团体亦可于渔护署辖下的郊野公园管理站索取有关单张。

郊野公园流动电话无线电基站地点

香港地图 九龙山 马鞍山 城门 企岭下 新娘潭道 金山 元五坟 红屋 荃锦坳 石屋山 红花岭 九龙坑山 浪茄 牙鹰山 大榄涌 涌背 大浪坳 石壁 吊灯笼 大风坳 大棠 万丈布 鸭洲 伯公坳 南山 西湾山 北潭凹 滘西洲 牛牯塱 大蚝 大浪湾村 黄竹洋 东龙洲

以下无线电基站提供郊野公园的流动电话网络复盖和接收:

编号 地点 参与营办商
1 九龙山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2 马鞍山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3 城门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4 企岭下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注1)
5 新娘潭道 HKT、中移动香港(注4)(注2)
6 金山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7 元五坟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8 红屋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9 荃锦坳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10 石屋山 HKT、中移动香港(注3)
11 红花岭 HKT、中移动香港、数码通(注2)
12 九龙坑山 HKT、和记、数码通(注2)
13 浪茄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14 牙鹰山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15 大榄涌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16 涌背 HKT、中移动香港、数码通(注3)
17 大浪坳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18 石壁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19 吊灯笼 中移动香港(注3)
20 大风坳 HKT、中移动香港、数码通(注3)
21 大棠 中移动香港、数码通(注3)
22 万丈布 中移动香港(注3)
23 鸭洲 HKT(注4)、中移动香港、数码通(注3)
24 伯公坳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注1) (注2)
25 南山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26 西湾山 HKT、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27 北潭凹 HKT、中移动香港(注3)
28 滘西洲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29 牛牯塱 HKT(注2)
30 大蚝 中移动香港、数码通(注3)
31 大浪湾村 HKT(注2)
32 黄竹洋 中移动香港(注3)
33 东龙洲 HKT、和记、中移动香港、数码通

 

电讯商名称

HKT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
和记 和记电话有限公司
中移动香港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
数码通 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
标题 标题
注1 数码通表示已有邻近基站为此地区提供流动网络覆盖。
注2 该地点的面积有限,未能容纳其他流动网络营办商。
注3 其他流动网络营办商将会考虑参与。
注4 只提供3G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