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提醒市民盡快完成原有電話儲值卡實名登記。

根據《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仍未完成登記的原有電話儲值卡於2023年2月23日之後不能使用。因應運作需要,電訊商會將未開通的原有電話儲值卡的實名登記限期提前,亦會要求用戶必須先完成實名登記才可為其使用中的儲值卡增值。請用戶按電訊商指示完成登記。

通訊辦亦提醒有需要人士(例如:長者)的照顧者,如果有需要人士現時正使用電話儲值卡而尚未完成實名登記,請提醒及幫助他們盡快完成登記,以免失去聯絡。

電話卡實名登記簡單、方便和快捷。個人用戶只須提供其香港身份證,及根據所屬電訊商以短訊或其他方式發出的實名登記指示,便可透過不同途徑包括所屬電訊商網頁、流動應用程式或門市進行實名登記。另外,個人用戶亦可到十八間指定郵政局以協助其登記電話儲值卡。

現行的上台月費服務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登記。

有關電話卡實名登記制的詳情,市民可聯絡所屬電訊商,瀏覽通訊辦網頁 www.ofca.gov.hk/simreg或致電通訊辦熱線 2961 6699。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五日
(修訂日期: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