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提醒市民有關未有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而被停用的電話儲值卡的重啓服務安排。

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於2023年2月24日起全面實施,所有未於2月23日或之前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已不能使用。被停止電話儲值卡服務,其電話號碼會暫時保留。

原有電話儲值卡用戶如錯過登記限期而希望重啓服務,只要有關儲值卡在有效期內及仍有餘額,便可按所屬電訊商在停止服務前透過指定發送者名稱「SIMREG」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內的指示,利用電子登記平台補辦實名登記,又或可親臨電訊商門市或直接聯絡電訊商辦理。此外,個人用戶亦可繼續到十八間指定郵政局以協助其登記電話儲值卡。

視乎補辦登記的數量,電訊商會於短時間內(不多於兩天)為補辦登記的用戶重啓服務,用戶或需重新啓動其手機以恢復服務。

至於仍未啓用的原有電話儲值卡,市民只需在電話儲值卡的有效期內啓用服務時,完成實名登記便可開通服務。

所有新購買的電話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卡及電話儲值卡)均須在啓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現行的上台月費服務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登記。

有關電話卡實名登記制的詳情,市民可聯絡所屬電訊商,瀏覽通訊辦網頁www.ofca.gov.hk/simreg或致電通訊辦熱線 2961 6699。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