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Section Index][Next]

小心查詢收費

漫遊服務的收費計劃因不同的海外網絡營辦商而有所不同,同時亦受匯率波動影響。因此你應緊記在撥出漫遊通話前查詢收費詳情。但你必須注意的是,漫遊收費表一般只列明最高及最低價格,以作為參考。

留意按金及信用設上限

目前,所有流動服務供應商均為客戶提供漫遊服務,而大部份的供應商會向客戶收取按金;客戶在使用服務時需繳交通話費用。因此,如流動電話遺失或遭盜取,你應立即向營辨商報失並終止服務,否則可能蒙受嚴重金錢損失。

此外,某些服務供應商可能設定漫遊服務的信用上限,以保障其公司及用戶的利益。如漫遊服務用量突然上升或漫遊總收費超出預設的信用上限,供應商便可能暫停有關服務。客戶將須先繳清款項,方獲准繼續使用服務。

漫遊服務供應商會不斷檢討為客戶所設的信用上限。如客戶的用量穩定地增加,他們會自動提高客戶的信用上限,但為免帶來任何不便,如你需臨時提高信用上限,請事先聯絡你的服務供應商。你的服務供應商或會要求你提供按金或信用證明供查閱,以便處理有關申請。

安心使用國際漫遊服務,緊記刪除「飛線」功能

「飛線服務」(來電轉駁服務)是香港流動電話使用者常用的服務,透過這服務,當電話無人接聽、電話未能接通或線路繁忙時,電話便會自動轉駁至指定的本地電話號碼或留言信箱。但你若在離港前啟動這項功能,當你身在外地使用漫遊服務時,而你的電話又繁忙或未能接通時,電話便會自動被接駁至你預先設定的香港電話號碼或留言信箱,即使你沒有接聽電話,你仍將因此而需要支付兩程的漫遊費用,包括本港來電及在當地致電本港的漫遊收費。

為了避免你在外地使用漫遊時要支付不必要的開支,你在離港前應盡可能將各項來電轉駁服務功能刪除,待回港後才重新啟動。你亦可在使用有關服務前,向各網絡商查詢各項的漫遊使用服務及收費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