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Section Index][Previous][Next]

假如你不滿服務供應商的服務,是可以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作出投訴。但在聯絡通訊局前,你應該先向有關服務供應商尋求協助。

若消費者提出的投訴個案具充分表面證據證明電訊供應商可能違反《電訊條例》(第106章)下任何條文或它持有電訊牌照的任何條款,通訊局會進行調查。若證實有違規行為,我們可以對有關供應商採取規管行動。

如何向通訊局投訴電訊服務供應商的程序,請到通訊局網站查閱。但請留意,與任何電訊公司的職員及運作有關的事宜並非由《電訊條例》或電訊牌照規管,均需由該公司的管理層解決。合約仲裁及計帳爭議事宜亦在通訊局的管轄範圍以外。我們會記錄所有接獲的投訴,並會在發現有明顯趨勢時知會有關公司。

如果你與電訊服務供應商有計帳爭議,你可考慮申請參加「解決顧客投訴計劃」(計劃)的調解服務。 該計劃是由電訊業界設立,以調解的方式協助解決已參加計劃的電訊服務供應商與個人客戶一些已陷入僵局的計帳爭議。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網站或致電該計劃熱線2180 9521。

你應怎樣申索賠償?

通訊局無權處理賠償申索。你若未能與服務營辦商達成協議,是可以考慮尋求獨立法律意見或向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申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