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香港消費者使用的2G服務是以900兆赫頻帶及1800兆赫頻帶内的頻譜提供。個別流動網絡營辦商(營辦商)已重整部分獲指配在上述兩段頻帶内的頻譜,以提供更先進的流動服務。隨著支援2G網絡的頻譜減少,營辦商可能會逐步縮減或終止其提供的2G服務。

繼和記電話有限公司(和記)於二零二一年九月三十日起全面終止2G服務1,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已申請並取得通訊事務管理局的事先同意,於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四日起全面終止提供2G服務。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發布的新聞公報

流動技術在過去數十年來發展迅速。隨着第五代流動服務自二零二零年四月起推出,加上2G客戶持續轉用較新世代的流動服務,其他流動網絡營辦商亦可能會視乎市場情況,決定在未來全面終止提供2G服務,以便將相關頻譜重新調配,為客戶提供更先進和創新的流動服務。

2G服務用戶或仍在使用2G流動裝置的客戶,如對目前使用的2G服務有任何疑問,應向他們的服務供應商查詢,並考慮盡快將服務計劃及流動裝置升級,以享用新一代流動服務所帶來的更先進和創新的功能。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