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Section Index][Previous][Next]

不同服務供應商提供各式各樣的家居寬頻服務計劃予消費者,而各服務供應商在處理終止服務的申請上有其各自的安排。為增加服務資訊的透明度及令消費者有更充份認識,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已在其網站刊載主要家居寬頻服務供應商就服務使用者提出終止服務申請所採取的安排

刊載的資料包括 :

  • 終止服務預先通知期的要求;
  • 接受終止服務的申請途徑及方式;
  • 認收及確認終止服務申請安排和詳情;以及
  • 交還顧客設備的途徑。

如服務供應商推行新安排,通訊辦在接獲通知後會定期更新有關資料。所刊載的資料旨在讓消費者更加了解不同的服務供應商現時的終止服務安排,藉此減少有關終止服務事宜的爭議,並通過比較現時由不同服務供應商所提供的終止服務安排之優劣,幫助他們更明智地選用最切合本身需要的服務計劃。

一般而言,我們亦建議消費者在簽訂合約或續約前,應先查閱、了解及比較各個服務計劃的條款,當中包括服務收費、優惠及折扣(如有)、服務表現、網絡覆蓋、關於續約、服務搬遷和終止服務方面的安排,以及其他相關細節。由於各服務供應商可能會隨時因應他們的市場或商業考慮而調整其服務計劃及更改其終止服務的安排,消費者應向個別服務供應商查詢其最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