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香港人喜歡在假日前往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管理的郊野公園遠足徑遠足。

郊野公園流動電話服務的照片

由於香港多山,地勢陡峭,要達至100%流動網絡覆蓋這些郊野公園並不可行。然而,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和漁護署明白到遠足和郊遊人士的需要,一直鼓勵流動網絡營辦商加強郊野公園的流動電話覆蓋。在流動網絡營辦商努力下,在郊野公園及遠足徑範圍內已設立了多個流動電話基站,分別位於鰂魚涌紅屋、馬鞍山、企嶺下、石屋山、北潭凹、大浪坳、西灣山、浪茄、元五墳(萬宜水庫)、滘西洲、九龍坑山、涌背、新娘潭道、吊燈籠、紅花嶺、鴨洲、九龍山、城門水塘、金山、荃錦坳、大棠、大欖涌、牙鷹山、萬丈布、石壁、大風坳、伯公坳、南山、牛牯塱、大蠔、大浪灣村、黃竹洋及東龍洲。上述基站為大潭郊野公園、馬鞍山郊野公園、西貢郊野公園、橋咀郊野公園、印洲塘海岸公園、八仙嶺郊野公園、船灣郊野公園、金山郊野公園、城門郊野公園、大欖郊野公園、大帽山郊野公園、南大嶼郊野公園、北大嶼郊野公園及清水灣郊野公園部分地區提供流動電話覆蓋。

為向遠足人士提供準確及最新資料,通訊辦最近對郊野公園遠足徑流動電話覆蓋進行一項調查,並已將流動電話網絡覆蓋調查的有關資料放置在通訊辦網站供市民參考。此外,通訊辦將繼續協助各流動網絡營辦商,推動他們建立流動電話基站以服務郊野公園。

有關郊野公園流動電話網絡覆蓋的單張

流動網絡營辦商已印備單張,向用戶提供他們在郊野公園的服務覆蓋資料。用戶可於流動網絡營辦商的服務中心和銷售門市索閱這些單張,或瀏覽下列網站取得有關資料:

流動網絡營辦商 網站
和記 https://web.three.com.hk/about3hk/coverage/index.html
中移動香港 http://www.hk.chinamobile.com/tc/corporate_information/Customer_Service/performance_pledge/customer-support-countryside.html
數碼通 https://www.smartone.com/hk/country-park-coverage/tc
HKT 暫未提供

郊遊人士或遠足團體亦可於漁護署轄下的郊野公園管理站索取有關單張。

郊野公園流動電話無線電基站地點

香港地圖 九龍山 馬鞍山 城門 企嶺下 新娘潭道 金山 元五墳 紅屋 荃錦坳 石屋山 紅花嶺 九龍坑山 浪茄 牙鷹山 大欖涌 涌背 大浪坳 石壁 吊燈籠 大風坳 大棠 萬丈布 鴨洲 伯公坳 南山 西灣山 北潭凹 滘西洲 牛牯塱 大蠔 大浪灣村 黃竹洋 東龍洲

以下無線電基站提供郊野公園的流動電話網絡覆蓋和接收:

編號 地點 參與營辦商
1 九龍山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2 馬鞍山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3 城門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4 企嶺下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註1)
5 新娘潭道 HKT、中移動香港(註4)(註2)
6 金山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7 元五墳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8 紅屋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9 荃錦坳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10 石屋山 HKT、中移動香港(註3)
11 紅花嶺 HKT、中移動香港、數碼通(註2)
12 九龍坑山 HKT、和記、數碼通(註2)
13 浪茄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14 牙鷹山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15 大欖涌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16 涌背 HKT、中移動香港、數碼通(註3)
17 大浪坳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18 石壁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19 吊燈籠 中移動香港(註3)
20 大風坳 HKT、中移動香港、數碼通(註3)
21 大棠 中移動香港、數碼通(註3)
22 萬丈布 中移動香港(註3)
23 鴨洲 HKT(註4)、中移動香港、數碼通(註3)
24 伯公坳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註1) (註2)
25 南山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26 西灣山 HKT、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27 北潭凹 HKT、中移動香港(註3)
28 滘西洲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29 牛牯塱 HKT(註2)
30 大蠔 中移動香港、數碼通(註3)
31 大浪灣村 HKT(註2)
32 黃竹洋 中移動香港(註3)
33 東龍洲 HKT、和記、中移動香港、數碼通

 

電訊商名稱

HKT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
和記 和記電話有限公司
中移動香港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數碼通 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
標題 標題
註1 數碼通表示已有鄰近基站為此地區提供流動網絡覆蓋。
註2 該地點的面積有限,未能容納其他流動網絡營辦商。
註3 其他流動網絡營辦商將會考慮參與。
註4 只提供3G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