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时愈来愈多消费者在外遊时使用流动数据服务。由于流动数据漫遊服务的收费远高于本地服务,若消费者在外地不经意地使用了流动数据漫遊服务,便可能会招致高昂的数据漫遊费用。因此消费者应精明使用流动数据漫遊服务。

何时会使用流动数据?

每当流动装置透过流动网络连接至互联网,都会使用流动数据,若你将流动装置的互联网连线分享予其它装置连接至互联网(亦称为「网络共享」或「个人热点」),或开启流动装置内某些应用程式的自动更新功能亦会使用流动数据。有关使用流动数据的更多资料,请参阅「流动数据须知」。

避免超出预期的流动数据漫遊收费

如你需要在外遊时使用流动数据漫遊服务,请采取以下措施,避免招致超出预期的流动数据漫遊费用-

一般建议

外遊时可选用的其它流动数据服务

若你外遊时需要使用流动数据服务,除了使用由你的流动服务营办商提供的漫遊服务外,你亦可考虑市面上其它流动数据服务。有关详情,请参阅「外遊时可选用的其它流动数据服务」。

在外遊时如无需使用流动数据服务

如你预计外遊时不需要使用流动数据服务,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