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愈來愈多消費者在外遊時使用流動數據服務。由於流動數據漫遊服務的收費遠高於本地服務,若消費者在外地不經意地使用了流動數據漫遊服務,便可能會招致高昂的數據漫遊費用。因此消費者應精明使用流動數據漫遊服務。

何時會使用流動數據?

每當流動裝置透過流動網絡連接至互聯網,都會使用流動數據,若你將流動裝置的互聯網連線分享予其它裝置連接至互聯網(亦稱為「網絡共享」或「個人熱點」),或開啟流動裝置內某些應用程式的自動更新功能亦會使用流動數據。有關使用流動數據的更多資料,請參閱「流動數據須知」。

避免超出預期的流動數據漫遊收費

如你需要在外遊時使用流動數據漫遊服務,請採取以下措施,避免招致超出預期的流動數據漫遊費用-

一般建議

外遊時可選用的其它流動數據服務

若你外遊時需要使用流動數據服務,除了使用由你的流動服務營辦商提供的漫遊服務外,你亦可考慮市面上其它流動數據服務。有關詳情,請參閱「外遊時可選用的其它流動數據服務」。

在外遊時如無需使用流動數據服務

如你預計外遊時不需要使用流動數據服務,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