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方便讯息发送人准备他们的发送系统,这里预备了拒收讯息登记册的样本。即使这些样本不包含真实数据,亦不能代表实际登记册的大小,但它们有助于说明文件的格式,并可以用来测试检查文件完整性的程序

1. 下载拒收讯息登记册样本

拒收讯息登记册以zip 压缩格式下载。发送人可选择下载只有电话号码的拒收讯息登记册,或包含电话号码及登记日期的拒收讯息登记册。请在这里下载拒收讯息登记册样本:

zip 档案经解压缩后,原有格式为纯文字格式,每行载有一个电话号码( 通常是 一个八位数字号码 ),或一个电话号码及登记日期资料,以逗号分隔。

2. 下载SHA256「校验和」档案样本

为确保你下载的拒收讯息登记册没有讹误,各拒收讯息登记册均附有一个「校验和」档案,内载zip 档案的SHA256「校验和」值。请在这里下载对应的SHA256「校验和」档案样本:

3. 如何检查下载档案完整性

你可根据「校验和」档案内的「校验和」值,核实下载档案的完整性。这是一项重要的步骤,确保下载的拒收讯息登记册没有因为经过互联网传送而出现讹误。核查和比较「校验和」值的程序如下。

  1. 将已下载的拒收讯息登记册档案及其SHA256「校验和」档案复制到某资料夹(例如:C:\dnc)。
  2. 同时按Windows键及R键,以开启执行窗口。在执行窗口输入「cmd」,然后点击「确定」按钮,以开启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Prompt)。

    命令提示字元视窗将显示出来。

  3. 将目录(命令:cd)更改为已下载档案所在的文件夹。(例如:C:\dnc)
  4. 显示已下载拒收讯息登记册的「校验和」值(命令:certutil)及储存于SHA256「校验和」档案的「校验和」值(命令:type)。

    > certutil -hashfile [拒收讯息登记册档案之档名] SHA256

    > type [SHA256校验和档案之档名]

    如拒收讯息登记册档案为完整的话,显示出来的「校验和」值将会一样(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