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訊息發送人準備他們的發送系統,這裡預備了拒收訊息登記冊的樣本。即使這些樣本不包含真實數據,亦不能代表實際登記冊的大小,但它們有助於說明文件的格式,並可以用來測試檢查文件完整性的程序

1. 下載拒收訊息登記冊樣本

拒收訊息登記冊以zip 壓縮格式下載。發送人可選擇下載只有電話號碼的拒收訊息登記冊,或包含電話號碼及登記日期的拒收訊息登記冊。請在這裡下載拒收訊息登記冊樣本:

zip 檔案經解壓縮後,原有格式為純文字格式,每行載有一個電話號碼( 通常是 一個八位數字號碼 ),或一個電話號碼及登記日期資料,以逗號分隔。

2. 下載SHA256「校驗和」檔案樣本

為確保你下載的拒收訊息登記冊沒有訛誤,各拒收訊息登記冊均附有一個「校驗和」檔案,內載zip 檔案的SHA256「校驗和」值。請在這裡下載對應的SHA256「校驗和」檔案樣本:

3. 如何檢查下載檔案完整性

你可根據「校驗和」檔案內的「校驗和」值,核實下載檔案的完整性。這是一項重要的步驟,確保下載的拒收訊息登記冊沒有因為經過互聯網傳送而出現訛誤。核查和比較「校驗和」值的程序如下。

  1. 將已下載的拒收訊息登記冊檔案及其SHA256「校驗和」檔案複製到某資料夾(例如:C:\dnc)。
  2. 同時按Windows鍵及R鍵,以開啟執行窗口。在執行窗口輸入「cmd」,然後點擊「確定」按鈕,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Prompt)。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將顯示出來。

  3. 將目錄(命令:cd)更改為已下載檔案所在的文件夾。(例如:C:\dnc)
  4. 顯示已下載拒收訊息登記冊的「校驗和」值(命令:certutil)及儲存於SHA256「校驗和」檔案的「校驗和」值(命令:type)。

    > certutil -hashfile [拒收訊息登記冊檔案之檔名] SHA256

    > type [SHA256校驗和檔案之檔名]

    如拒收訊息登記冊檔案為完整的話,顯示出來的「校驗和」值將會一樣(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