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Section Index][Previous][Next]

由於香港鄰近深圳,內地的流動網絡訊號可能會出現「過界」的情況,以致消費者身處香港邊界範圍或部份離島使用本地流動服務時,其流動裝置可能會自動連接至內地流動網絡。當此情況發生時,所有打出或接收的電話通話,以及透過流動網絡連接互聯網所使用的數據,會分別被視作使用話音漫遊及數據漫遊,並根據漫遊服務的收費計算。

為避免你的流動裝置在你身處香港時接駁至內地的流動網絡,你可以以手動方式設定流動裝置連接至指定的本地網絡。雖然啟動手動選擇網絡的程序因應不同型號的流動裝置可能有所分別,但一般而言,你可按以下步驟設定指定網絡:

  1. 進入「設定」選單;
  2. 揀選「營辦商」或「網絡」次選單;
  3. 選擇「手動網絡」選項以揀選你的指定網絡;
  4. 在你的流動裝置儲存指定網絡選項;及
  5. 確保流動裝置成功接駁至指定網絡。

此外,你也可以向流動服務營辦商查詢,是否可以關閉或暫停漫遊服務,以防止無意觸動此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