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时香港消费者使用的2G服务是以900兆赫频带及1800兆赫频带内的频谱提供。个别流动网络营办商(营办商)已重整部分获指配在上述两段频带内的频谱,以提供更先进的流动服务。随着支援2G网络的频谱减少,营办商可能会逐步缩减或终止其提供的2G服务。

继和记电话有限公司(和记)于二零二一年九月三十日起全面终止2G服务1,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已申请并取得通讯事务管理局的事先同意,于二零二二年十月十四日起全面终止提供2G服务。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发布的新闻公报

流动技术在过去数十年来发展迅速。随着第五代流动服务自二零二零年四月起推出,加上2G客户持续转用较新世代的流动服务,其他流动网络营办商亦可能会视乎市场情况,决定在未来全面终止提供2G服务,以便将相关频谱重新调配,为客户提供更先进和创新的流动服务。

2G服务用户或仍在使用2G流动装置的客户,如对目前使用的2G服务有任何疑问,应向他们的服务供应商查询,并考虑尽快将服务计划及流动装置升级,以享用新一代流动服务所带来的更先进和创新的功能。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一日